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央行“降息”,力度超预期!有何深意?

2020-03-30 14:55:31 中新经纬

  时隔29个交易日,央行宣布“降息”。30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此前为2.4%。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他指出,选择在这个时点降息应该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国际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等多方面因素后做出的决策。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指出,本次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将带动政策利率体系联动调整,预计4月例行MLF招标利率也将下调20个基点,并引导1年期LPR报价出现相同幅度的下行。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当前银行负债成本居高不下,压降点差空间有限,且企业和居民部门存款占银行总负债的60%以上,适时适度下调存款基准利率将对LPR下行产生更加显著效果。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则指出,下调存款基准利率较为敏感,毕竟涉及到储户的利益,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但这仍是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接下来需要看国内外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再做判断。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