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董明珠自曝新冠疫情影响:2月损失200亿 一季度报表一定不好看

2020-03-30 15:44:31 21世纪经济报道

  董明珠“大嘴”自曝新冠疫情影响:2月损失200亿,一季度报表一定不好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格力电器(000651.SZ)带来的冲击,有了明确答案。

  3月2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现身客央视财经频道财经云直播,在回答央视财经主持人“在需求端,2月份的销售数据也非常不好?”的问题时,董明珠透露了今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

  “损失200亿。短期是一定有冲击,一季度报表是一定不好看的,但是我相信很快就会转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说。

  200亿对于家大业大的格力电器,也不是小数目。

  资料显示,2019年一季度,格力电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9%达到405.4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2%为56.72亿元。

  由此对比可知,董明珠所说的损失200亿,相当于格力电器2019年一季度营收的一半。

  不过,董明珠进一步表示,全年发展不能单一地看一个指标,而是要看综合指标。

  “我们今年还要招五千个大学生,我们现在有15个研究院,我们要把这些研究员进一步充实进去,培养更多的人才,创造更多先进技术,不断地升级。”董明珠称,“所以,市场是永远要创造的。”

  而证券研究机构对新冠疫情给格力电器带来的影响,甚至以“深蹲”进行比喻。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对家电线下销售产生冲击,而空调更需进户安装,无疑雪上加霜。疫情前格力渠道库存去化有限,考虑到疫情对需求端的压制以及给经销商带来的压力,渠道库存水平进一步提升的概率较低。

  但招商证券研报还认为,考虑到3月线下经济活动已经逐渐开始恢复,生产也已有序复工,格力电器当前基本面也已然触底。

  在此次新冠疫情中,格力电器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3月9日,“董明珠的店” 上线销售格力牌口罩,一时奇货可居。

  3月17日,在一场探讨“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新方向”的直播中,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设备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抗疫一线缺什么我们做什么,做疫情防范所有需要的产品,我们没有考虑利润。”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当时如是表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