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控股股东债务利息拟展期、评级被下调 如意集团收关注函

2020-03-30 16:51: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因控股股东如意科技被曝拟展期兑付债券利息且遭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展望,如意集团30日收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如意集团核实相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如意科技是否存在到期未偿还的债务本金及利息,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自查并说明与如意科技及其关联人是否存在业务、资金往来及担保的情况;结合公司货币资金相关内部控制、印章管理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或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形,以及公司为保障货币资金存取独立性所采取的措施。

  公开报道显示,近十年来,以如意科技为代表的“山东如意系”在海外高调收购时尚奢侈品公司,成为轻奢领域中的重要玩家,被业内称为“中国版LVMH”(LVMH全名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是全球知名的大型奢侈品集团)。2018年,如意科技成为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公司。

  大公国际公告截图

  大公国际网站公告显示,3月11日,因如意科技存在再融资能力受限、短期偿债压力大等问题,大公国际对其下调评级。3月13日,大公国际公告称,其在3月13日收到由如意科技发送的《关于终止信用评级的函》,如意科技决定与其终止合作,不再委托大公对如意科技继续进行信用评级。

  3月16日,上清所发布业务提示称未收到“19如意科技MTN001”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19如意科技MTN001”为如意科技在2019年3月发行的10亿元中期票据,票面利率为7.5%,付息方式为按年付息,债券期限3年。(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