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贵州赤水副市长直播带货农特产品 三小时销售额达196万元

2020-03-30 20:42:01 中国新闻网

  贵州赤水副市长直播带货农特产品 三小时销售额达196万元 

  【解说】1月下旬,随着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一些地方纷纷采取限行、封路等强制措施和手段,防控疫情扩散。交通阻断、物流暂停等情况让不少产业受到影响。如今,随着中国疫情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趋势,为扶持企业、促进消费,中国各地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

  【解说】为有效解决产品因受疫情影响而面临的滞销难题,进一步扩宽产品销售渠道。“政府官员+直播+助农”正快速成长为各地促进消费和销售的新电商模式。

  【现场音】直播现场

  这个是我们赤水的春笋,样子还是非常漂亮的,外面一层壳剥掉以后,里面的(笋肉)更漂亮。

  【解说】画面上正在进行直播的是贵州省赤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兴国。通过该市“战役助农”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活动,陶兴国“变身”网络主播代言推销赤水农特产品——春笋。

  【解说】直播间里,陶兴国不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网友详细介绍赤水春笋的种植管护、采挖储存、生产加工和食用功效,还在现场做起了美食,与网络达人连线互动。

  【现场音】直播现场

  我们的竹笋其实做法会很多,各个地方有不同的做法,就拿赤水来说,它竹笋的笋片用来炒腊肉,或者跟肉片(一起来)炖汤。

  【解说】三个小时的直播,总观看量超过了380万人次,当地春笋、腊肉、晒醋等农特产品成交量达4.7万余单,销售额达到196万余元。

  【同期声】贵州省赤水市委常委 副市长 陶兴国

  通过视频直播、通过网络达人带货的方式,能够把我们赤水老百姓,他们所拥有的漫山遍野的竹资源,能够变成实实在在的财富,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赤水,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赤水的优质独特的农特产品

  【解说】作为全国十大竹乡之一的赤水市,目前拥有着132.8万亩竹林,年产竹笋5万吨以上,带动着18万竹农脱贫致富。在此次直播中,深受网友们喜欢的竹笋,已经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之一。

  【同期声】贵州省赤水市电商办负责人 郭川

  到(2019年)年底我们的农产品,网上销售接近三个亿(人民币),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利用新媒体的营销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把我们赤水的农特产品卖出,助农增收。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