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加强防疫物资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

2020-03-30 23:54: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3月30日晚,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视频会议。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影响及G20应对行动开展讨论。各方认为,应共同落实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加强协调合作,采取开放的经贸政策,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

  来源:商务部官网

  钟山表示,G20贸易部长应共同落实好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并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防疫物资国际合作,共同保障各国人民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采取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等举措。三是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

  据悉,本次会议由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会后发表《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声明》。(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