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Bill Hwang旗下基金爆仓发酵 全球银行损失或超60亿美元

2021-03-30 14:4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韩国对冲基金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 Capital基金爆仓持续发酵。据路透中文网30日报道,了解Archegos Capital交易的消息人士周一称,该公司垮台可能导致全球银行损失逾60亿美元,监管方和投资者担心该事件将引发更广泛影响。

  目前,日本野村控股和瑞士信贷均已发布预警。由于贷款给Archegos进行证券衍生品交易,日本最大的投行野村预计亏损20亿美元。瑞士信贷则称,可能对其第一季度业绩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两名消息人士称,瑞士信贷的损失料至少10亿美元。

  受此事件影响,周一全球银行股遭到抛售。摩根士丹利股价下跌2.6%,高盛跌1.7%;野村收跌16.3%,创单日最大纪录跌幅;瑞士信贷跌14%,为一年来最大跌幅;德意志银行跌5%。

  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表示,Archegos的亏损上周五触发ViacomCBS和Discovery的股票遭甩卖,这两只股票是Archegos的重仓股。Archegos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对于Archegos Capital家族理财室、我们的合伙人和雇员而言是充满挑战的时刻。”“Hwang先生及其团队正在讨论所有计划,以决定最佳的前进道路。”

  报道指出,Archegos无法满足银行增加保证金的要求,为其部分通过融资进行的股票互换衍生品交易提供担保。上述消息人士称,在这些仓位价值大跌之后,银行卖出大笔证券以弥补欠款。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执行长Richard Bernstein表示,“这是投机环境下发生的事情。”“如果让人们根据过去的抢眼表现和潮流来做某种押注,最终他们将蒙受损失。”

  不过,据报道,另有几家银行受创程度似乎相对轻微。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高盛受到的财务影响不大;摩根士丹利没有遭受重大损失。另外,德意志银行声明稿称,已在没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大幅降低Archegos敞口。

  拉斯维加斯Bright Trading LLC市场结构主管Dennis Dick表示,“你将继续看到整体市场的力道。没有对整体股票遭抛售的担忧,只有对一部分市场的担忧”。

  报道指出,投资者质疑Archegos问题的全部影响是否已经体现。

  Archegos衍生品交易的不透明和复杂性质,作为家族办公室其监管比较宽松,而且杠杆率高,这些因素都引发人们对潜在系统性风险的担忧。美国、英国、瑞士和日本的监管机构均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