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锦旅B股2020年净利下滑91.43% “炒股”赚了55.95万

2021-03-30 19:0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张燕征)3月30日,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旅B股或锦江旅游)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减少78.29%;实现营业利润-55.7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62.1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6.82万元,同比减少91.43%。

  官网显示,锦江旅游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核心产业板块之一,公司及下属主要子公司(包括上海国旅、华亭海外、上海锦旅、上海旅行社等)主营旅行社业务,业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公民出境、国内旅游;海外游客入境旅游;商务会奖旅游;高端定制旅游;会议展览服务等。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锦旅B股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旅游业造成重大影响。从业务具体分类来看,报告期内,出境旅游业务实现营收4678万元,同比下降89.3%;入境旅游实现营收1275.82万元,同比下滑90.95%;国内旅游业务实现营收3417.23万元,同比下降74.61%;会奖等旅游业务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下滑53.69%。此外,房产业务、票务业务也分别下滑9.02%和99.51%。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锦旅B股还通过买卖6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共产生55.95万元的投资收益。其中,报告期内,锦旅B股花3.5万元购入公牛集团594股股票,产生投资收益5.1万元;买良品铺子的股票产生投资收益1.59万元;买晶科科技的股票产生投资收益2.3万元;买国联证券的股票产生投资收益4.7万元。目前,锦旅B股已卖出6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还持有新亚电子和一鸣食品两只股票。

  Wind资料显示,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同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从股权结构看,上海锦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为锦旅B股第一大股东,持股50.21%。

  截至3月30日收盘,锦旅B股每股报价1.582美元,下跌0.63%,总市值13.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