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安徽将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 计划新筹集公租房2916套

2021-03-30 21:32:37 中国新闻网

  安徽将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 计划新筹集公租房2916套

  中新网合肥3月30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30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

  《通知》指出,安徽将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保障性租赁住房包括公租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主要是保障城镇户籍住房和收入“双困”家庭;政策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对无房新市民;共有产权房属于产权式保障,主要以面对户籍人口为主,逐步扩大到常住人口。《通知》指出,安徽全年计划新筹集公租房2916套,用于解决局部区域公租房供需失衡矛盾。

  据了解,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安徽将通过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坚持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实行低于市场租金的政府指导价,重点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其中,合肥市要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

  此外,安徽还将加快棚户区改造,通过实行第三方现场核实、定期通报、现场督导、重点调度、年终考核等制度,保障棚改项目按计划推进。安徽将力争6月底前开工率达60%,10月底前完成新开工目标任务的100%,11月底前完成基本建成目标任务的100%,确保年底前实现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4.92万套,基本建成12.63万套的年度目标任务。(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