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财经早汇】国有六大行日赚30.59亿元

2020-03-31 06:50:33 中新经纬
编辑:张猛

【中国财经新闻】

4月起一批新规生效

4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证券公司取消外资股比限制、ETC卡客户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地铁列车内不得进食、电子设备不得外放,声音伪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将被依法依规处理……详情>

国有六大行日赚超30亿

“净赚1.12万亿元、日均盈利30.59亿元、资产规模皆稳步提升……”截至3月30日晚间,国有六大行2019年度成绩单悉数揭晓。报告期内,国有六大行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万亿元,日均盈利30.59亿元。详情>

15家券商拟分红派现合计222.79亿

目前,已有17家上市券商披露2019年年报,17家上市券商目前共实现营业收入2681.89亿元,占133家券商总营业收入的74.35%,其中,15家券商拟分红派现合计222.79亿元,分红数额占其净利润总额的38.47%。详情>

一季度309款国产网络游戏过审

截至3月30日,一季度拿到版号的游戏仅有336款,其中309款为国产网络游戏,27款为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发放每月披露两次,每次的数量均在50款左右。有业内分析认为,版号发放数量少已成常态。详情>

河南演出和歌舞娱乐场所等暂不复业

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等。

伊春钼矿泄漏伴有尾砂的污水约253万立方米

30日晚,伊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举行首场发布会。截至目前,泄漏伴有尾砂的污水约253万立方米。污水流经约3公里后,已进入依吉密河,尚未进入呼兰河。绥化市目前继续使用原第二水源(地下水水源)供水,庆安县使用地下水水源,未受影响。详情>

湖北新冠肺炎康复者围殴医务人员被拘

30日晚,汉川公安局通报,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因排队问题与汉川市人民医院一CT室医生发生纠纷,致该医生受伤。目前,2名打人者分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DaDa英语售卖大课时包被投诉

有网友投诉称,DaDa英语售卖超过60个课时的大课时包,且自身并不在教育App备案名单内。DaDa英语课程顾问证实了此消息;而DaDa英语北京地区负责人却表示大课时包已停止售卖,教育App的审核正在办理中。详情>

安信信托部分信托项目未能兑付

安信信托30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出现了相关诉讼事项,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为避免触发系统金融风险,公司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最迟将于4月15日复牌。

三六五网收购昊居科技告吹

30日晚间,三六五网“官宣”公司决定终止筹划交易。这也意味着三六五网与昊居科技的联姻“闪电”告吹。三六五网股票于3月31日起复牌,并承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形式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情>

京城股份再陷保壳危机

经历一个停牌日之后,京城股份于3月31日复牌,由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也将于复牌之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并非京城股份首次陷入保壳危机,在此之前公司曾在2010年、2014年、2017年3个年度被实施过退市风险警示。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联合国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

由于世界三分之二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不包括中国)面临新冠肺炎导致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联合国30日呼吁为这些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支持,包括扩大特别提款权使用以提供1万亿美元、今年取消发展中国家所欠的1万亿美元债务,以及需要为一项“马歇尔计划”拨款5000亿美元。详情>

美俄同意就油市进行部长级磋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进行了通话,双方就两国采取的防疫措施进行了交流。两人还讨论了在抗击疫情方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双方还就全球石油市场的情况交换了意见,并同意就此问题举行能源部长级磋商。详情>

特朗普称未听说测试盒短缺遭州长呛声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致州长电话会议上表示,”数周以来没有听说过关于新冠病毒检测盒的情况,认为检测和缺乏问题已被解决。”特朗普在电话中说,“我们现在的测试总量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我们已经进行了这些出色的测试,本周我们将推出更快的测试。” 然而,蒙大拿州州长史蒂夫·布洛克在电话上直言,“我们没有足够的测试。”详情>

美国首都执行“居家隔离令”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华盛顿市长宣布,所有居民开始执行“居家隔离令”,除非是采购生活物资、看病等必要活动。违反者将会被警告,情况严重者将面临高达5000美元的罚款。详情>

欧委会保障跨境工作人员便利通行

当地时间3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有关边境管控的最新指导意见,旨在保障欧盟内部重点部门的跨境工作人员能够便利通行。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为此专门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欧盟有总计150万人需要跨境工作。欧盟成员国应当为重点部门及行业的跨境工作人员设立简单、快速的通行程序,并辅以适度的健康筛查。详情>

沙特5月起将提升原油出口量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官员30日表示,沙特计划自5月起将每日原油出口量从1000万桶提升至1060万桶。沙特通讯社当天援引一名沙特能源部官员的话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沙特国内交通运输减少,导致国内原油消费量减少,沙特据此决定增加原油出口。详情>

俄罗斯央行宣布停止购买黄金

俄罗斯央行30日宣布,从4月1日起停止购买黄金,购买黄金的进一步决定将取决于金融市场的发展。

莫斯科居家限制持续到4月14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从周一(30日)开始,所有莫斯科人都必须实行自我隔离制度,根据莫斯科市长的命令,自我隔离必须持续到4月14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31日9:00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
31日10:00国新办就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31日15:0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31日16:00 国新办就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截至收盘,道指涨690.70点,报22327.48点,涨幅为3.19%;纳指涨271.77点,报7774.15点,涨幅为3.62;标普500指数涨85.18点,报2626.65点,涨幅为3.35%。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报收于5563.7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41点,涨幅为0.97%。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378.5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02点,涨幅为0.6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9815.9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3.45点,涨幅为1.90%。

国际油价:

纽约油价30日下跌,5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20.09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2美元,跌幅为0.66%。

主要货币:

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7.09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个基点。成交量193.16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7.81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1142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259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774-7.1224元区间。美元指数30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80%至99.1792。

【今日新股申购】

华盛昌(002980)

申购代码:002980
发行价格:14.89元/股
发行市盈率:22.98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
主营业务:研究、开发、制作软件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仪器仪表、自动化设备、医疗器械、空气净化器、电子产品及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

上能电气(300827)

申购代码:300827
发行价格:21.64元/股
发行市盈率:21.51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电气控制设备及配件、监控设备、成套电源、计算机软硬件的销售;太阳能、风能、储能及节能技术的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太阳能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电化学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变频器及应急电源、光伏发电站汇流箱、变电站测控装置、低压有源电力滤波装置、低压静止无功发生器、电能质量控制设备、电能质量监测装置研发、生产、销售;分布式光伏发电;电站监控系统集成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