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各路机构密集调研传音控股

2020-03-31 08:23:01 证券时报

  各路机构密集调研传音控股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3月30日,传音控股(688036)发布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据披露,3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内,传音控股便密集迎接了涵盖海内外86家各类机构投资者的组团调研,累计调研人次高达146次。

  2019年9月30日,传音控股正式登陆科创板,与此同时也点燃了市场机构投资者的热情,纷纷前往公司进行深度调研。根据传音控股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自去年11月份以来,传音控股已累计接待了共217批次的投资机构,358人次的调研。

  尤其是今年3月份,相比上一次“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更新的时候,无论是机构数量还是调研人次更是获得了成倍的增长。

  根据IDC数据统计,2016年~2018年传音控股在非洲市场占有率从33.73%上升至48.71%。在如此高的份额下,2019年公司的份额还有3.79个百分点的提升,达到了52.5%。紧随其后的三星2019年非洲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0.3%。

  根据IDC数据统计,传音控股在非洲智能机市场占有率由2018年的34.3%,继续提升到2019年的36.9%,排名第一。2019年,三星、华为、OPPO、小米的智能机市场占有率则分别为23.5%、10.4%、4.6%、3%。

  对于竞争对手进入非洲市场的问题,在此次投资者记录表中传音控股表示,公司在非洲市场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品牌优势、本地化优势、研发优势、渠道优势、供应链管理优势、综合化售后服务优势及管理优势等七个方面。

  非洲由50多个国家组成,每个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关税、语言等都不尽相同。对于公司如何在非洲如此复杂的环境中获得现在的成绩,传音控股认为,公司多年扎根非洲,对非洲的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尊重。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深耕非洲等全球新兴手机市场,并秉持“Think Globally,Act Locally”(全球化视野、本地化执行)的理念,致力于进行目标市场本土化产品规划和技术研发创新。另外公司销售渠道的先发优势,为巩固和提升非洲、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传音控股,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均发布了“买入”评级的研究报告,并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中信证券表示,传音控股在产品、销售、运营等维度深度本地化,已构筑较强竞争壁垒。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