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61只个股 市盈率低于10倍

2020-03-31 08:50:16 证券日报

  261只个股 市盈率低于10倍

  本报记者 张 颖

  昨日,尽管A股三大股指全线回落,但“拐点将现”的观点却被各大机构共同喊出。

  通常情况下,在“估值底”确立后,“市场底”才会被逐步确认。可以看到,在近期A股震荡磨底过程中,全球股市出现了非理性调整走势,普遍跌幅在30%以上的背景下,较低估值成为A股市场抗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估值优势凸显,使得A股成为全球优质资产,具有良好的避险性。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A股出现过5次大底,见底时间分别为2005年6月6日、2008年10月28日、2013年6月25日、2016年1月27日,以及2019年1月4日,对应的上证指数分别为998点、1664点、1849点、2638点和2440点,相应的A股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05倍、13.07倍、11.83倍、17.5倍和14.34倍。

  而目前A股的市盈率又一次接近历史底部。截至周一收盘,全部A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8倍,低于18倍的历史平均水平。上证指数市盈率为11.64倍,为历史极限低估值。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周一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6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这261只低估值股股价普遍较低。从最新收盘价来看,股价低于5元的有103只,占比近四成。

  历史数据或已揭示“估值底”已现,那“市场底”何时到来呢?

  分析人士认为,对A股市场来说,不少大资金似乎已经达成共识,即在此位置之下,市场下跌空间越大,买入的力度可能会随之提升,各类资金对当下A股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度正在不断提升。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表示,最近一周欧美市场流动性风险缓解,G20开始携手抗“疫”,全球股市有所反弹,国内政策有望加码,A股最黑暗时刻可能过去,曙光微现,迎来阶段性反弹。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时刻,市场仍可能忽阴忽晴,真正步入阳光明媚的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疫情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出现回升。

  国信证券提出,A股估值尚处于历史底部,后市可关注两个投资方向。一是顺着政策走向寻找景气度向上的相关行业,建议关注5G、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二是估值已达到极端历史底部的品种,典型的如银行股。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