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连夜抢修!京广铁路郴州段恢复通车

2020-03-31 10:06: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下称“广铁集团”)有限公司官博消息,31日9时01分,经连夜抢修,京广铁路郴州段塌方区段上下行线路恢复通车。昨日(30日),一列火车在该区段脱线倾覆,1名铁路乘警殉职,4名旅客重伤。

  来源:广铁集团官方微博

  根据广铁集团此前通报,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30日14时41分,广铁集团表示,经铁路部门和地方消防官兵扑救,发生事故的T179次列车发电车火灾已扑灭。

  通报显示,T179次列车上共有654名旅客和37名铁路工作人员,截至30日16时53分,有4名旅客重伤、118名旅客轻伤;有1名铁路乘警经现场抢救后不幸殉职,5名铁路工作人员轻伤。所有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或观察。铁路部门已安排其他旅客转乘高铁至目的地。 ​​​​

  广铁集团称,截至30日18时22分,铁路部门采取列车停运、迂回、折返运行等方式,已调整京广铁路南段列车运行88列,其中停运54列、折返22列、迂回12列。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此后,铁路部门组织紧急抢修。截至30日21时10分,广铁集团已组织1000余人全力抢修京广铁路郴州段塌方线路,加快对脱线的车厢起复,并对大约380米受损钢轨进行更换。31日上午,经过连夜抢修,京广铁路郴州段塌方区段上下行线路恢复通车。(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