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A股震荡沪指涨0.42% 农业板块表现强势

2020-03-31 11:3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周二(31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农业、食品等板块爆发;旅游、口罩板块表现低迷。

截图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58.81点,涨幅0.42%,成交量1282.98亿元;深成指报9988.53点,涨幅0.84%,成交量1974.18亿元;创业板指报1875.64点,涨幅0.81%;上证50指数报2701.11点,涨幅0.41%。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飘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石油、运输服务、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饰、旅游、医疗保健等板块领跌。农林牧渔板块涨超4%,天马科技、天邦股份、农发种业、金健米业、好当家等5只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水产品、猪肉、人造肉、种业、生态农业等板块领涨,C2M概念、多晶硅、IP变现、抗流感、口罩防护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187只个股上涨,其中津膜科技,众泰汽车,康龙化成等11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353只个股下跌,其中青岛金王,奥康国际,如意集团等2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雪龙集团换手率最高,达44.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食品加工、种植业、饲料、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流出前五名的是医疗器械、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农产品加工、化学制药。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华胜天成、新 希 望、金健米业、贵州茅台、牧原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鱼跃医疗、华胜天成、云内动力、航天长峰、金健米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4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22亿元,融券余额报119.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4.82亿元,融券余额报51.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4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672.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5.5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2.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1.5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6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4.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4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8.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94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迎来外围环境边际改善下带来的部分风险偏好修复,但仍需密切跟踪海外疫情的拐点。市场重要观测点在于人员流动限制升级后新增病例增速是否可控,因此2-3周后是疫情防控重要观察点。随着海外疫情及应对政策的影响深化、国内复工复产加速、国内促销费稳就业的政策落地,市场将更聚焦于盈利及政策确定性下的消费内需板块、新基建板块以及线上产业链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