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将冲击全球建筑业 中国正恢复建筑活动

2020-03-31 13:43:2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将冲击全球建筑业 中国正恢复建筑活动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夏宾)中新社记者31日从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获悉,其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建筑企业的业务状况和收入增长潜力正在迅速恶化,但中国正逐步恢复建筑活动。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苏澍称:“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及相应的防疫措施、安全社交距离规定、出行限制和物流中断已导致建筑活动暂停和延迟。”

  与此同时,鉴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石油、天然气和采矿相关的建筑活动也可能会被延迟和取消。

  “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建筑企业开始受到打击,但首先遭受疫情重创的中国却已出现复苏迹象。”苏澍补充说。

  报告显示,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建筑活动暂停,另外部分地区的建筑活动放缓,而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项目也被推迟。

  澳大利亚虽然并未实施停工,但政府已经实施社交距离规定和边境关闭,以遏制病毒的传播。即使在疫情导致建筑活动中断之前,澳大利亚已因大型基建项目延误和房屋新开工规模下降而面临建筑活动减少。

  现阶段的中国则与上述情况不同。报告称,在中国,大多数暂停或推迟的主要基建项目已恢复建设。随着政府预计增加基建支出等因素支持下,穆迪预计中国建筑企业将收回今年早些时候损失的大部分收入。(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