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疫情致门诊、手术量下降 乐普医疗一季度业绩最高预降约四成

2020-03-31 14:2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高晓锳)3月30日晚,乐普医疗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至4.20亿,同比下滑43.00%至28.00%,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42%。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植入器械和医疗服务受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等影响较大,同比显著下降;抗击疫情相关器械产品业绩显著提升;药品业务,医疗机构也受疫情影响,但由于零售市场旺盛,保持了稳定的增长。综合上述主营业务所带来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有-20%至0%之间的下降。

  同时,乐普医疗称,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200万元;上年同期主要由于君实生物部分股权处置构成的非经常性损益为1.66亿元。综合主营业务产生的净利润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3.32亿元至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有-43%至-28%之间的下降。

  公司认为,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趋于淡化,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等逐渐恢复,刚性需求型植入器械和医疗服务已出现良好的恢复性增长;医疗机构药品中标合同继续执行;出口型抗击疫情相关器械产品需求还在持续攀升,公司后续季度有望恢复至较高速增长模式。

  受此消息影响,3月31日,乐普医疗股价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股价报35.95元/股,跌幅8.92%,总市值641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