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实物配租廉租房租金标准公布!5月1日起施行

2020-03-31 16:18: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号31日消息,上海市发改委会同市房管局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基准租金标准参照房源所在区域市场租金的80%确定,廉租住房租金在基准租金标准上下浮动20%的范围内确定,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有效期为两年。

  资料图。中新经纬 万可义摄

  据介绍,实物配租是指向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并按照规定标准收取租金。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

  价格管理职责如何分工?办法提到,根据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房源类型,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实行市、区分级管理。市价格、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负责市级统筹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审核工作。区人民政府负责区级统筹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审核工作,具体工作由区价格、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承担。市、区住房保障机构负责拟订实物配租廉租住房基准租金建议方案。

  基准租金标准、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如何确定?办法明确,基准租金标准参照房源所在区域市场租金的80%确定。房源所在区域的市场租金,应按照周边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内相似房源的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确定。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由住房保障实施机构按有关规定自行组织调查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

  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由市、区住房保障实施机构统筹考虑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在基准租金标准上下浮动20%的范围内确定。

  有效期方面,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需重新审定。租赁合同期内,按租赁合同约定执行。租赁合同期满后,按届时有效的租金标准重新调整。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