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日企欧美工厂半数停工,在华工厂8成恢复

2020-03-31 18:58: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对日本企业生产的影响正在加强。日经中文网采访日本主要制造业企业发现,回答日企中在美国和欧洲的工厂半数停止了生产,其中汽车行业打击巨大;日企在华工厂有8成恢复正常作业,停工的趋势已从中国转移至美欧。6成企业表示2020年度的生产计划将比2019年度减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难以避免。

  报道指出,在汽车行业方面,美欧疫情持续扩大,工厂停工在4月后也有可能长期化。而在日本国内,预计自4月起整车工厂暂时停工,印度和东南亚的工厂也已停工。即使是工厂已复工的中国,汽车的需求也很低迷,不少观点认为汽车行业要恢复满负荷运转,需要较长时间。

  报道以销售额高的100家日本主要制造业企业为对象进行了采访,截至3月28日获得了79家企业回应。采访中询问了2月10日、3月27日和4月10日(预期)这3个时间点企业工厂的运行情况,回答企业中6成称有停产的基地。

  自3月中旬起,疫情在意大利、美国等欧美国家速扩大,由于外出限制和当地的需求减少,使得工厂的停产数量增加。自2月10日起,1个半月时间里停工基地增加了4成。截至3月27日,回答企业的约3450个全球工厂中,8%的工厂(291座)被迫停产。

  报道称,统计发现,有停产(全面和部分停产的合计)基地的企业比例在美国为49%,欧洲达到58%。本田至少有18座工厂停工,约占到所有工厂整体的一半。丰田也在北美和欧洲等至少14个国家停止了18个乘用车工厂运行。丰田高管表示:“只能遵照各国政府的方针,未来无法预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