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专家称寒潮天气造成局地作物受冻,但影响总体有限

2020-03-31 19:35: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31日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24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和湖北西北部出现小雪或雨夹雪,造成沿江及江南局地作物受灾,主要是茶叶、果树不同程度受冻。专家表示,虽然此次寒潮天气造成局地作物受冻,但影响总体有限。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郭天财教授指出,此次寒潮天气是先降水后降温,而且当前土壤墒情好,田间湿度大,前期地温高,加之低温持续时间短,不会造成冬小麦大面积受冻。局部丘陵坡地和低洼地块温度较低,小麦可能受冻。农业农村部油料专家指导组成员周广生研究员认为,今年油菜花期较常年提前,降温时大部分油菜已进入终花期或结荚期,对产量影响不会很大。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立足抗灾夺丰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因地制宜抓好田间管理,落实防灾减灾增产关键措施,全力夺取夏季粮油首战告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