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签署后,特朗普呼吁推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2020-04-01 08:37:58 澎湃新闻

  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签署后,特朗普呼吁推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2万亿美元之后,还想再来2万亿美元。

  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称,“由于美国利率已经为零,是时候制定我们等待了数十年的基建法案了”。他还表示,基建法案应该非常大胆,规模达2万亿美元,并且只专注于就业和重建美国曾经伟大的基础设施。

  如果该基建法案得到制定并通过,将成为美国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通过的第四个法案。

  分析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急剧收缩,并造成大规模失业。比如,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产出按年率计算可能至少下滑20%。此外,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万人,这意味着失业率可能已从2月的历史低点3.5%升至5.5%左右。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国会表决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占GDP比例达10%左右。该刺激计划包括对个人直接发放1200美元现金支票、增加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等。

  在此次之前,美国已经通过了两个救济法案,第一个救济法案规模为83亿美元,主要提供医疗方面的支持;第二个救济法案规模为1000亿美元,旨在扩大失业保险规模,提供长达10天的带薪病假(小时工也适用),为美国人提供免费病毒测试,提供紧急食物援助等。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