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湖北通城回应持绿码入甘肃确诊病例:已有43人被隔离

2020-04-01 08:46:11 新京报

  湖北通城回应持绿码入甘肃确诊病例:已有43人被隔离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雷燕超 实习生 关可馨)3月29日,甘肃通报1例持湖北“绿码”入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引发关注。3月31日,湖北省通城县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患者胡某某在通城期间无新冠症状,按程序申报健康“绿码”。当地已排查出与胡某某密切接触者49人,其中43人被隔离,经核酸检测无异常。

  甘肃省卫健委3月29日通报称,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于1月14日由兰州去湖北老家,3月22日自驾车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兰,3月23日到达兰州所居小区门口,后被安排隔离观察,3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湖北省通城县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患者胡某某在通城县居住期间无新冠症状,按程序申报健康“绿码”。胡某某曾前往其岳父家,当地防控部门已对家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正在集中隔离中。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当地共排查出49名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其中36人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7人因属于高龄老人或孕妇等特殊人群进行居家隔离,6人已外出务工,当地防控部门已向其所在地发协查函,暂未收到回函。被隔离的43名密切接触者以及一般接触者均已完成CT及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

  通城县卫健委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关于患者胡某某的感染渠道正在调查过程中,目前不清楚感染原因。该负责人称,已对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和患者家人进行了流调,当地相关的单位和乡镇也在加强管控。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