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高盛料美经济二季度萎缩34% 失业率或急升至15%

2020-04-01 09:0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高盛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第二季经济下滑幅度将远高于先前预估,失业率也将攀升。

  高盛预测,第二季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而此前的预测为下降24%。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ius)称,该行还将美国第一季经济目标从此前预计的下降6%下调至下降9%。

  高盛目前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而此前的预期为9%。

  失业数据显示,产出和劳动力市场的崩溃幅度甚至比高盛此前预期的还要大,哈哲思写道,这“引发了对未来收入和支出造成更严重的第二轮影响的恐惧”。

  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打击了经济预期,因为许多企业已经停摆,至少是暂时停摆,世界各国政府要求人们待在家里,以减少进一步的传染。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可能会收紧社交疏离指导方针,包括不鼓励超过10人的聚会。周日,他宣布将目前的限制措施延长至4月30日。

  尽管如此,高盛预计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有助于控制对经济的第二轮影响,并有助于未来的增长。

  据了解,高盛所指的是规模远大于预期的第三阶段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和预期将出台的第四阶段州财政援助方案,以及美联储可能大举利用美国政府向财政部外汇稳定基金新注入的4540亿美元来设立特殊目的工具(SPV),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购买市政债券。

  报道称,尽管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高盛表示,封闭措施和社交疏离将在未来一个月导致新感染病例大幅减少。因此,病毒传播速度放缓以及企业和个人逐步适应这些举措,“应该为从5月/6月开始逐渐复工打下基础。”

  因此,高盛将第三季度美国GDP环比增长年率预期上调至19%,高于此前设定的12%的增长目标。

  高盛预计美国4月份的GDP将比1月和2月的趋势水平低13%,但随后这种拖累对服务业的影响将每月逐步减少10%,对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影响每月逐步减少12.5%。(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