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呼吸机供不应求 概念股业绩向好

2020-04-01 09:08:01 证券时报

  呼吸机供不应求 概念股业绩向好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78万,呼吸机出现严重紧缺的局面,国外许多地区拥有的设备量不足需求量的1%。

  德国呼吸机生产力相对较高,3月17日德国律维施泰因集团法国总裁在节目中表示,疫情发生后,每周都能接到数百台呼吸机的订单。3月1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如果呼吸机短缺,特斯拉可以转而生产呼吸机。”

  海外呼吸机供不应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呼吸机生产、出口国。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经营范围包含呼吸机的国内公司多达250余家,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江苏省、湖北省。

  从线上渠道来看,2018年淘宝及天猫平台全网销售市占率前四大品牌分别为鱼跃、飞利浦、瑞迈特和瑞思迈,合计占据淘宝平台80.3%的市场份额。其中鱼跃呼吸机2018年在天猫平台营业额达1.09亿元,市占率达29.1%。

  一些规模较大的公司目前呼吸机订单供不应求。比如迈瑞医疗,在国外疫情爆发后,公司陆续收到海外包括亚太、欧洲、中东等地区为应对疫情而产生的采购需求。目前意大利有集中且大量的订单需求,包括监护仪、呼吸机等设备。

  鱼跃医疗,近年开发了弥散式制氧机、睡眠呼吸机、双水平呼吸机等大批新产品。2020年3月披露,公司海外业务中呼吸机订单增多。

  航天长峰,公司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呼吸机,目前生产的呼吸机类型主要有急救转运型呼吸机、高流量湿化呼吸治疗仪、治疗型呼吸机等。

  口罩及呼吸机概念股

  今年业绩或高速增长

  为了弥补目前呼吸机缺口,中国企业正开足马力供给尽可能多的呼吸机设备。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呼吸机概念股3只,为迈瑞医疗、鱼跃医疗及航天长峰;口罩概念股共计39只,迈瑞医疗市值超过3000亿,其次是中顺洁柔、蓝帆医疗。

  口罩股在春节后大幅上涨,涨幅居前的有道恩股份、英科医疗、尚荣医疗,道恩股份春节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2倍,3月中下旬股价大幅回调。鱼跃医疗春节以来累计涨幅接近50%,迈瑞医疗累计上涨39.44%,航天长峰累计涨幅超过55%。

  近期市场大幅波动情形下,口罩、呼吸机概念股大幅回撤。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预测20只股今年业绩增幅超过10%,其中5只股上涨空间超20%;口罩、呼吸机的需求相对往年大增,业绩、股价或还具备一定上涨空间。

  具体来看,口罩股天华超净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幅高达167.54%,位居首位,该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9%,机构预测其股价上涨空间超50%。

  新乡化纤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幅超60%,股价上涨空间接近40%;金发科技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幅超15%,股价上涨空间超25%。另外,英科医疗,机构预测其今年净利润增幅超90%;鱼跃医疗去年业绩小幅增长,机构预测其今年净利增幅将超35%。

  记者 张娟娟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