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死亡病例创单日新高 特朗普警告未来两周非常艰难

2020-04-01 09:21: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正争分夺秒赶建数百家临时医院,以纾解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的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则预测未来两周“非常艰难”。

  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当地时间周二达到800例,为迄今单日最高死亡人数。

  总统特朗普向美国人发出警告称,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斗中,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他敦促每个人在4月底之前都要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距离相关指引。

  报道称,死亡病例有近半数在纽约州,该州仍是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心,纽约市长白思豪吁请特朗普政府增援,表示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有几周才出现。

  “这个时点我们就必须为下周做好准备,我们预计届时病例数量将大大增加。上周,我非常明确地要求军方医疗人员到这儿部署。”白思豪在皇后区比莉·珍·金国家网球中心说。由于疫情严重,这里正临时建造一间野战医院。

  白思豪表示,他已要求白宫在4月5日前再增加1000名护士、300名呼吸治疗师和150名医生,但尚未收到特朗普政府的回复。

  报道指出,美国迄今已有逾3700人死于新冠病毒病,比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还要多。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84000例,较上日新增21000例。

  白宫医疗专家表示,今年美国可能有10万到20万人最终死于这一呼吸系统疾病,尽管大多数大城市已命令美国人待在家中,禁止非必要的外出活动。

  据悉,已有超过30个州已经命令人们待在家里以控制病毒传播,报道称此举已经扼杀了经济,导致数百万人至少暂时没有收入。

  美国陆军工兵司令Todd Semonite在接受ABC News“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表示,该部队正在寻找酒店、宿舍、会议中心和大型开放空间,以建造多达341所临时医院。

  工兵已经与纽约州官员合作,在一周内将纽约市的贾维茨会展中心改造为有1000张床位的医院。

  医生精疲力竭

  报道指出,洛杉矶市长Gil Garcetti称,该市的大型会议中心被国民警卫队改造为联邦医疗站。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过去几天患者数量激增,截至周二确诊病例超过7400例,死亡病例超过150例。

  报道称,疫情已经对医生、护士和其他业内人员造成影响,他们超负荷工作,而且缺乏必要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

  “这个过程本身就很消耗人,令人疲惫和压抑,”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还透露自己的弟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Chris Cuomo病毒检测呈阳性。

  “我跟专业医护人员聊天时,他们说‘嘿,我现在精神上的疲劳要超过身体上的疲劳。’”

  据了解,美国新冠分肺炎相关死亡人数仍紧随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分别超过了11000人和8000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80万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数超4万。

  报道援引曼哈顿一家大型医院的一位重症监护护士的话称,几乎没有基础疾病的年轻患者病情恶化的程度令其震惊。

  “一名28岁、身体健康的重症监护病房护士现在因为生病,身体虚弱得连爬一段楼梯都气喘吁吁的,”这名护士表示。

  25岁的护士Emily Muzyka透露,纽约长老会医院哈德逊河谷分院的外科病房收治了17名新冠肺炎病人,占用了超过一半的收治能力。

  在看到一个相对健康的44岁患者病情迅速恶化、需要呼吸设备后,Muzyka说“我都崩溃了,对着男友哭了”。

  报道还指出,禁止探视政策意味着重病患者可能会孤独死去。“我曾在患者弥留之际握住他们的手,”Muzyka说,“这是一种孤独的死亡。”

  据报道,美国国会上周通过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将向纳税人发送支票,向企业注入现金,并为医院提供资金支持。国会在辩论是否考虑再推出另一项经济救济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国会接下来应将重点放在各州和地方的恢复工作上,但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则敦促采取“拭目以待”的态度。

  此外,高盛周二进一步大幅下调美国第二季经济预估,预测当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并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