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餐饮业啥工作最赚钱?报告:送餐员3月平均薪资7420元

2020-04-01 11:4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据“58同城黑板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58同城发布3月餐饮行业就业大数据。数据显示,服务员求职需求3月环比增长最快,达到178.73%,送餐员3月收入超过7400元;成都餐饮业招聘需求排全国第一,西安招聘及求职需求环比增长最快。

  服务员求职需求环比增长最快

  报告称,线上化发展路径拉动餐饮行业招聘、求职需求,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与2月相比,3月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最快的是大堂经理/领班岗位,增幅达92.18%。其次是餐饮管理和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分别增长77.38%、50.27%,送餐员和厨师/厨师长招聘需求环比增幅都在50%以内。

  同期,求职需求环比增长最快的是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岗位,增幅达178.73%。其次是送餐员,求职需求环比增幅105.43%,厨师/厨师长和大堂经理/领班,求职需求环比增幅均在95%以上,餐饮管理求职需求环比增幅超过90%。报告指出,不同岗位的招聘求职需求较为平衡,送餐员和厨师/厨师长作为疫情期间外卖业的“刚需”,前期到岗率较高,因此后续招聘求职需求相对较低,而随着线下餐饮门店的开放,进入餐饮业从事服务员岗位的求职需求大量释放。

  此外,在餐饮业各岗位中,送餐员收入最高,3月企业支付平均月薪为7420元。其次是餐饮管理、大堂经理/领班、厨师/厨师长,3月收入分别为6221元、6085元、5657元。与其他岗位相比,餐饮管理岗位收入环比涨幅最高,达到5.92%。报告表示,由于送餐员的收入与工作量挂钩,许多送餐员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计件订单量大收入相对更高。而随着餐饮业向线上化转型发展,餐饮管理岗位的工作内容迭代升级,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更高,因此岗位收入增幅相对较大。

  成都餐饮业招聘需求最高

  数据显示,成都餐饮业企业招聘需求量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深圳、东莞、广州、上海。在求职需求方面,深圳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其次是成都、上海、重庆、广州。

  从招聘、求职需求增幅上看,西安招聘及求职需求环比增长位居第一,其中,西安餐饮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166.53%,求职需求环比增长208.69%。在招聘方面,成都、广州、东莞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幅较高,在求职方面,长沙、重庆、杭州求职需求环比增长较快。

  报告提到,不同城市餐饮业细分岗位的招聘需求及求职吸引力有所差异。据统计,今年3月,餐饮管理、厨师/厨师长企业招聘需求最大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服务员/餐厅服务员、送餐员与大堂经理/领班企业招聘需求最高的均为成都。从求职者关注度城市来看,服务员/餐厅服务员、餐饮管理、厨师/厨师长、大堂经理/领班岗位求职者关注城市均为深圳,送餐员关注城市为成都。

  报告指出,这组数据反映出,深圳受餐饮业大部分岗位求职者青睐,成都是送餐员的成长“乐土”,有志于从事餐饮管理的求职者在上海更容易找到理想职位,而北京为厨师/厨师长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