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阿里巴巴捐的口罩不合格还被拒收?回应来了

2020-04-01 13:08: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针对“阿里巴巴向加拿大所捐口罩不符合标准”“丹麦拒收口罩”等传闻,4月1日,马云公益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进行了回应。

  来源:马云公益基金会官博

  1日上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官博发布联合声明称,疫情蔓延至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来源:马云公益基金会官博

  声明表示,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有的物资需要冷链运输,为此菜鸟物流给一些条件不具备的国家单独配备了相关的运输设备。

  声明称,做公益需要有善心,但更需要善能。寻找、采购合格的医疗物资,在疫情困难时期安排上百个国家的航空运输和分配,确保捐赠物资的质量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非常的认真、努力和协同。做公益不是为了获得表扬和肯定,但也绝对不害怕批评和指责。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经民政部通过,于2011年12月 22日正式成立,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4家公司联合发起,原始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每年会将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此捐款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主要资金来源。

  马云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于2014年12月15日发起并捐赠成立,主要关注企业家精神、教育、女性领导力、医疗环保四个领域,已设立实施马云乡村教育计划、马云教育基金、非洲创业者基金、中国女足支持计划及其他环保医疗资助项目。(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