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正厅级官员履新民营银行行长,重庆富民银行去年净利润超2亿

2020-04-01 18:15:18 21财经APP

  正厅级官员履新民营银行行长,重庆富民银行2019年净利润超2亿

  谢水旺

  3月31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瀚华金控(03903)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瀚华金控披露,2019年,本集团净利润为2.93亿元,与2018年净利润2.385亿元相比,减少0.355亿元,降幅10.8%。

  瀚华金控是重庆富民银行第一大股东,占股30%。瀚华金控表示,公司发起设立的富民银行净利润持续提升,对本集团的利润贡献逐步增强。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本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此笔投资。

  瀚华金控公开了富民银行的2019年成绩单。得益于吸收存款规模的增长,富民银行资产规模和负债规模在过去三年处于持续增长态势。2019年,富民银行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15.4%;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规模451亿元,较之2018年末的370亿元,增长超20%。

  此外,富民银行还承担了中国人民银行数字银行金融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自开业三年多以来,迎来了三任行长,分别是闵路浩(原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孙中东(原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楚龙春(原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巡视员)。其中,闵路浩、楚龙春均为正厅级干部,担任民营银行行长,比较少见。

  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3月2日,重庆银保监局批复,核准楚龙春的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任职资格。

  3月10日,重庆富民银行公告称,根据本行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楚龙春先生为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的决议,并经重庆银保监局《关于楚龙春任职资格的批复》(渝银保监复〔2020〕20号)核准,聘任楚龙春为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楚龙春个人简历

  楚龙春,男,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0年3月-1997年9月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西藏康马县支行信贷员、副行长,亚东支行副行长、行长,日喀则地区中心支行副行长、党组成员,西藏分行调查统计处副处长等(其间:1980年3月-1981年3月 在陕西省咸阳市西藏民院银行训练班学习);

  1997年9月-1999年1月 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计划资金处副处长;

  1999年1月-2019年12月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金融稳定处处长,党委委员、副主任(副厅局级),巡视员(正厅局级)等;

  2020年3月至今 任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