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广东一侨资企业向马来西亚政府捐赠100万只口罩

2020-04-01 18:41:08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一侨资企业向马来西亚政府捐赠100万只口罩

  【解说】3月31日,广东知名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向马来西亚政府捐赠100万只防疫口罩,援助马来西亚抗击疫情。这批物资将第一时间运至马来西亚,投入抗疫前线使用。

  完美公司董事长、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古润金,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了在广州举办的捐赠仪式。

  近日,东南亚多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马来西亚是其中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马振财对完美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充分体现了马中两国的友好情谊,相信中国官方及民间的援助,将帮助马来西亚有力抗击疫情。

  【同期】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 马振财

  在我了解到,这次中国抗击疫情的工作做得非常有效,如何封城,管控、管理这些,其他国家应该向中国学习,如何防控这些东西,一直以来马来西亚和中国都保持很好的关系,我们有很多方面的合作,不单单是在疫情方面如何防控,有很多方面我可以向中国学习。

  【解说】古润金表示,中马两国关系友好密切,当前,中国正积极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并支援防疫物资。完美公司也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发挥企业力量,支持马来西亚战胜疫情。

  【同期】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古润金

  一路来马中关系都非常好,尤其是在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时候,他也去帮助(东南亚)一些国家,比如高铁啦,“一带一路”这些都使得中国和马来西亚,尤其是人民也方便了,也能够赚到钱,这是好事来的,不只是政府想做好事,是人民都享受到这个成果,我觉得“一带一路”真的非常的棒,非常的好,这边我也代表马来西亚的华人,代表马来西亚人民,感谢中国政府一路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谢谢。

  【解说】据介绍,今年2月,古润金作为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会会长,号召马来西亚各地广东会馆和乡亲们,同心协力筹集善款60万令吉,捐助广东省慈善总会,支援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记者 郭军 韦杰夫 广东报道 )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