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惊!一日暴跌近5成 甘肃银行成“仙”

2020-04-01 20:17:32 21财经APP

  惊!一日暴跌近5成 银行股成“仙” 港股市场11只银行今年市值缩水超2成

  叶麦穗

  震惊!甘肃银行今日在H股市场暴跌43.48%,收盘价为0.65港元/股,盘中最低为0.58港元/股,已经进入仙股行列,也是目前银行板块唯一的仙股。

  甘肃银行是2018年1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代码2139),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中资银行当年在港股上市第一股。 在上市初期的2018年1月24日,曾经短暂冲高至3.224港元的历史高点之后,就连绵不绝地进行漫长的股价下跌过程,截至目前,该股的最大跌幅已经超过80%。

  甘肃银行成“仙”

  3月30日,甘肃银行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甘肃银行的总资产为人民币3350.45亿元,同比增长2.0%;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人民币1704.49亿元,同比增长6.0%;客户存款总额为人民币236,868.7百万元,同比增长12.4%。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元,实现净利润5.11亿元,同比下降18.5%和85.1%,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为净利润近8倍。

  对于业绩大滑坡,甘肃银行解释称: 主要是因为业务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以及资金成本上升;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资产质量下迁,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11只个股年内跌幅超2成

  除了甘肃银行之外,中原银行、哈尔滨银行和晋商银行的股价也跌至2元以内,分别是1.16港元、1.2港元和1.5港元。

  今日暴跌的银行还有汇丰控股和渣打集团,分别下跌9.51%和7.64%。主要原因在于迫于英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压力,停止派发数十亿英镑的股息。周二晚间,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桑坦德银行和渣打银行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取消2019年的股息,并不再为今年的投资者派息预留现金,同时还承诺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汇丰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今日接获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汇丰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英国其他银行集团亦接获类似要求。董事会明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当前环球经济所造成的严重影响和潜在打击,以及汇丰在协助客户渡过这场危机并保留资源以备于复甦时用作投资所担当的重要角色。汇丰拥有庞大的资本、雄厚的资金和充裕的流动性,但当前局势极不明朗,难以评估疫症的持续期及影响。 因此,董事会于讨论审慎监管局的书面要求后,决定取消原定于 2020 年 4 月 14 日(星期二)派发的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 0.21 美元。董事会亦决定,在 2020 年底前暂停派发所有普通股的季度或中期股息或应计款项,亦不会进行任何普通股的回购。

  今年以来H股市场的金融股表现均差强人意,有11只个股今年的跌幅超过20%,渣打集团跌幅最大,超过40%,大新银行集团居次为35%。汇丰控股的跌幅也达到25.65%。

  今年只有3家银行有上涨,分别是盛京银行、晋商银行和九江银行,涨幅为16.69%、1.28%和0.93%。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