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响应监管要求取消派发股息,英国大银行股价集体大跌

2020-04-01 21:22:05 澎湃新闻

  响应监管要求取消派发股息,英国大银行股价集体大跌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因英国金融监管部门要求而决定取消派发股息,在港交所上市的汇丰控股(00005 HK)和渣打集团(02888.HK)4月1日收盘分别大跌9.51%和7.64%。

  截至发稿,在美上市的英国银行汇丰控股、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盘前同样下跌。

  汇丰控股4月1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中写道,董事会接获英国央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其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汇丰董事会于讨论审慎监管局的书面要求后,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派发的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

  不仅如此,汇丰董事会亦决定,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所有普通股的季度或中期股息或应计款项,亦不会进行任何普通股的回购。汇丰董事会于更充分了解疫情的全面影响,以及环球经济未来几年的前景较为明朗之后,会重新检讨 2020 年的普通股股息政策及支付安排。除以上因素外,董事会亦会考虑汇丰根据内部财务预测及模型所作的分析。

  渣打银行4月1日也在港交所发布了类似公告。

  渣打表示,应审慎监管局的要求,以及由于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扩散给世界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集团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将派发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0美分的建议撤回,并暂停2020年2月28日宣布的股份回购计划。此外,在2020年不会产生、建议或派发普通股的中期股息。董事会关于2020年末期股息的建议,将考虑到全年的财务表现以及当时的中期前景。

  让汇丰和渣打等银行作出上述决定的,是英国审慎监管局当地时间3月31日向英国7家系统性重要存款机构(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桑坦德银行、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六家银行以及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发出的公开信。

  英国审慎监管局在信中要求其取消任何未支付的2019年股息。审慎监管局还希望银行不要向包括所有重大风险承担者在内的高级职员支付任何现金红利。如果不同意采取此类行动,审慎监管局表示自己随时准备考虑使用监管权力。

  在上述大银行们点头同意后,英国审慎监管局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尽管今天作出的决定将导致股东得不到股息,但决定是明智的预防措施”。

  该机构在声明中表示,在金融政策委员会和审慎监管委员会的评估中,英国银行业资本状况强劲,足以应对英国和全球经济严重衰退以及金融市场冲击的同时影响,这在最近的压力测试中得到了证明。

  取消派发股息后,汇丰在公告中分析了疫情对该行的冲击。

  “董事会明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当前环球经济所造成的严重影响和潜在打击,以及汇丰在协助客户渡过这场危机并保留资源以备于复苏时用作投资所担当的重要角色。汇丰拥有庞大的资本、 雄厚的资金和充裕的流动性,但当前局势极不明朗,难以评估疫症的持续期及影响。”汇丰在公告中表示,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集团首季业绩仍然稳健,而且信贷业务至今表现良好。然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以至对利率、市场水平及前瞻性经济前景的影响,预期制订保险产品业务的列账基准收入,及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信贷及资金估值调整将会受到影响,而预期信贷损失亦将会增加。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