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节约一半预算!俄科学家研究新方案 缩减登月费用

2021-04-01 09:15:25 中国新闻网

  节约一半预算!俄科学家研究新方案 缩减登月费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首席工程师安德烈·贝奇科夫表示,该集团正在研究节约飞往月球费用的方案,大约需要39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而此前方案所需费用为82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710亿元)。

资料图:月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月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说,该方案计划通过“安加拉-A5”或“联盟-5”火箭,数次发射进入近地轨道的一些模块,组装一个月球飞行综合体。如果说使用两艘超重型火箭飞往月球并在月球表面着陆,费用为8200亿卢布,那么新方案将花费3900亿或3910亿卢布,具体取决于组装方案。

  他说:“据我们估计,有可能从2026年开始环绕或飞往月球高轨道,分别在2028年和2029年进行无人飞行和载人登月。”

  2020年12月,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发表的文章透露,俄罗斯超重型火箭“叶尼塞”的项目将被修改,火箭将使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来代替当前技术,因此预计,将在2032年前使用“安加拉”系列火箭首次执行俄罗斯载人登月任务。此前,根据总统令,第一艘超重型火箭原定于2028年发射。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