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超600元的卓胜微连续2年10转8,深交所:合理吗?

2021-04-01 10:4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深交所1日对卓胜微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连续2年每10股转增8股的必要性、合理性等。

  3月31日,卓胜微对外披露《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到,卓胜微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也包含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关注函要求卓胜微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战略、经营模式、业绩增长情况、股本规模和股价情况等,详细说明连续2年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转增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

  并要求说明筹划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过程,包括利润分配方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保密情况等,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

  此外,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卓胜微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自查结果,并说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人员自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以及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一个月内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的情况,并核实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以及是否存在配合炒作股价的情形等。

  在卓胜微3月31日披露的2020年报中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7.92亿元,同比增长84.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3亿元,同比增长115.78%。

  Wind数据显示,4月1日开盘,卓胜微每股报609元,随后涨幅拉升超5%。(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