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陕西又现农商行合并案例,这次是秦农银行

2021-04-01 22:30:37 第一财经

  陕西又现农商行合并案例,这次是秦农银行

  又见农商行合并!近日,陕西秦农农商银行(下称“秦农银行”)发布消息称,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下称“鄠邑农商行”)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长安联社”)的相关议案。

  这是继陕西榆林榆阳农村商业银行、陕西横山农村商业银行合并设立陕西榆林农村商业银行后,该省又一例农商行合并重组案例。对于部分中小机构而言,重组改革有利于强化自身金融机构资源,化解存量风险,夯实资本基础,进而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事实上,秦农银行此前就已完成对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的收购控股。据悉,鄠邑农商行前身为户县农商行,2019年2月更名为鄠邑农商行,2017年由秦农银行全资控股;2020年12月28日,陕西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同意秦农银行收购长安联社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00%。

  根据此前秦农银行发布的公告,秦农银行全资收购长安联社后,长安联社法人主体资格保持不变,其权利义务继续由被收购后的长安联社承担,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保持不变。

  在业内人士看来,秦农银行的合并重组也反映了当地农村金融机构改革的加速。去年5月,陕西省政府网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提出为做好陕西省深化农信社改革工作,省政府决定成立领导小组,由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担任组长。

  公开信息显示,秦农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在原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随后,又吸收合并了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并全资控股户县、蓝田、周至农商行,对长安联社实施代管。

  官网信息显示,目前,该行注册资本为87.5亿元,居西北地区法人银行机构首位,下辖16个一级支行、1个营业部。经营情况方面,据该行近日披露的2021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截至2020年末,秦农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832.73亿元,较年初增长36.25%;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83亿元,同比增长4.77%;净利润13.63亿元,同比增长1.7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秦农银行不良率为2.7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3.11%,同比增长4.8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去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1.9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4%。据悉,为补充资本,秦农银行已于去年12月末获批定增募股5亿股。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