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贝莱德与路博迈率先“叩门” 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将登场

2020-04-02 09:44:23 中国证券报

  贝莱德与路博迈率先“叩门” 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将登场

  证监会网站4月1日消息,贝莱德与路博迈已提交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贝莱德提交申请的主体为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路博迈提交申请的主体为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对外开放提速,我国资本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参与,不同机构之间将不断竞争融合,市场发展也将更规范成熟。

  看好中国市场

  证监会于2019年10月11日宣布,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4月1日,两家巨头第一时间提交申请。

  贝莱德亚太区主席鲍哲钰(Geraldine Buckingham)表示,坚信中国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贝莱德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在中国的业务以及本土投资能力,帮助客户应对当前复杂的投资环境,实现财务目标。

  路博迈方面表示,集团始终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业务机遇,并不断在中国加大投入。如果获得公募业务牌照,公司将能够更全面地发挥集团全球优势,为中国投资人带来成熟专业、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和管理模式。

  据了解,贝莱德是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9年底,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万亿美元。路博迈是拥有81年历史的美国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9年底,资产管理规模约为3560亿美元。

  基金业影响几何

  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加速键”,对外开放广度、深度持续升级。

  此次外资巨头提交公募基金公司设立申请,会对我国规模超过14万亿元的公募基金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某公募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外商独资基金公司在设立之初,不会对行业产生大的影响。不过,外资机构中不乏历史悠久、在全球不同市场经历多轮金融周期的同行,其成熟的体系、投资流程和方法,以及保持长远战略的定力是不容忽视的。

  某大型公募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外资机构在养老金投资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积累。随着国内养老“第三支柱”的发展,外资机构在这方面的优势将逐渐显现。也有机构人士认为,资管行业不同于其它行业,本土机构拥有渠道、文化优势,往往是市场的主导。

  记者 吴娟娟 昝秀丽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