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24基点 业内:美元指数上升空间有限

2020-04-02 09:5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4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4个基点,报7.0995。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71。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此外,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日盘初跌超200个基点,一度跌至7.1280,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近150个基点,最低跌至7.1380。截至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230、7.1389。

  来源:Wind

  4月1日,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61%至99.6708。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分析,美元面临政策与基本面“双拖累”。一方面,美联储将政策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平,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超宽松货币政策对美元的拖累将逐步显现;另一方面,目前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美国整体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疫情对其经济的冲击将逐步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季度(总第88次)例会于3月26日召开。会议强调,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从基本面来看,支撑人民币温和升值的因素相对较多,人民币资产在全球的配置价值和吸引力增大。同时,国内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也在逐步加快,在逆周期政策引导下,二季度和下半年总体经济复苏进程有望加快。

  事实上,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贬值4.7%,英镑对美元贬值超12%,人民币对美元贬值1.8%。周茂华称,由此可见,与美元和其他外围货币剧烈波动相比,近期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稳定。外汇市场经历国内经济波动、疫情冲击、外围地缘政治等事件考验,人民币汇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双向波动,市场预期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