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疫情严峻!穆迪将纽约市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2020-04-02 14:56: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罗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4月1日发布的评级报告将纽约市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这一评级展望适用于纽约市380亿美元的一般义务债券等三项债务,合计规模为815亿美元。

  穆迪称,对纽约市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转为负面反映了新冠肺炎病毒危机对该市的影响。疫情的迅速蔓延,全球经济的前景恶化,油价下跌以及金融市场下跌给多个地区市场造成了严重的信用冲击。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内正在搭建临时医院。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这些事态发展的综合信用效应是前所未有的。考虑到对公共健康和安全的重大影响,在我们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框架下,我们将新冠肺炎病毒爆发视为一种社会风险。”穆迪称。

  该评级机构预计,由于遏制新冠肺炎病毒的负面经济影响将持续,纽约市的销售税和所得税收入将急剧下降。“削减开支等措施将帮助纽约市在当年(截至6月30日)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但该市在2021年财年需要更大幅度地削减开支来应对更低的税收收入。”穆迪指出。

  据中国侨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从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实施居家避疫令,不少店家生意做不下去,选择暂停营业。部分华埠商家仍在苦撑,以“做多少算多少”和“服务社区”的心态继续营业,希望从政府到房东都可以体恤一下商家的苦处,尽快让纾困办法到位。

  此次的展望修订也将大量联邦紧急援助因素考虑在内,包括通过加强医疗补助和其他现金补偿等直接援助,以及通过增加失业救济等间接援助,这些措施都将帮助纽约市弥合超额公共卫生支出与预期联邦支出之间的差距。

  穆迪预计,随着社会分化的结束和经济开始正常化,纽约的财政收入将恢复到正常水平。(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