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迅雷管理层调整:原初创团队成员李金波回归接任CEO

2020-04-02 15:51: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2日,迅雷发布内部信称,在当天迅雷集团董事会会议上,选举李金波为新任董事长,并将接替陈磊作为迅雷集团和下属迅雷、网心及其它关联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迅雷集团内部信

  公开资料显示,李金波2004年加入迅雷,曾为迅雷技术合伙人,迅雷工程技术体系的奠基者,主持了迅雷早期产品明星产品迅雷4、迅雷5的研发工作。2010年,李金波离开迅雷进行创业,先后打造了聊天软件MSN lite、亲子相册水滴宝宝等产品,前者在2012年被小米集团收购,并入米聊业务。

  迅雷方面表示,本次高管人员调动的原因主要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考虑。

  上述内部信表示,“我们相信,在各位同学的支持、配合和努力下,公司将在新任CEO李金波先生的带领下迅速稳定业务。克服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敏锐把握时代给予的机遇,带领迅雷这家曾经拥有辉煌历史的互联网领军企业再次走向应属于他的光明未来。”

  二级市场上,目前,在纳斯达克挂牌的迅雷股价约为3美元,市值仅有2亿美元。

  迅雷最新股价 来源:Wind

  早在2011年,迅雷首次递交招股书赴美上市,计划融资1.25亿美元,市值在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不过,彼时资本对其估值并不买账,纵使迅雷已经对外发布了上市庆功会邀请函,但此次IPO还是以失败告终。

  2013年,迅雷完成3.1亿美元的E轮融资,其中包括来自小米集团的2亿美元和金山软件的9000万美元;小米也顺势成了迅雷最大股东,与金山软件共同持有迅雷39.4%的股份。

  2014年,迅雷终于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当天,迅雷开盘价为14.21美元,市值约10亿美元,相较于首次IPO的最高估值近乎腰斩。(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