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罐头销量激增,消费出口双重受益,英联股份定增扩产

2020-04-02 19:32:22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全球罐头销量激增,消费出口双重受益,英联股份定增扩产,满足订单暴涨需求

  4月2日盘后,英联股份(002846,SZ)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5亿元新建多条罐头易开盖智能生产线,以满足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预计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增加超过40亿片/年的产能,为公司增加5.5亿元的收入和4500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2019年收入11.7亿元,净利润近8000万元。根据年初国泰君安在研报中的预测,在没有考虑上述定增募投项目的情况下,2020年净利润将达到1.4亿元。若加上募投项目后,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8亿元以上,是2019年的230%以上。

  海外疫情加剧,民众居家隔离罐头抢购一空

  随着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封城、封国措施。据央视报道,在美国,高校停课封校,学校食堂关闭;在澳大利亚,大批民众前往购物中心“Panic buy”(恐慌性囤粮),超市肉食区域已经基本买空,很多人甚至买了新冰柜,专门用于囤粮,最紧缺的是洗手液、纸巾等防疫物资,以及罐头等速食商品,已经完全断货;在丹麦,政府执行了“封国”政策,机场关闭了所有安检通道,只保留应急通道,商店、餐厅、咖啡厅全部停业。此外,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等地同样爆发“Panic buy”,罐头、卫生纸这些平常司空见惯的日常生活品,目前在海外国家纷纷告急。

  罐头、卫生纸等生活必须品抢购潮下,国内的相关出口企业明显受益,无疑将成为继医药股之后,下一个价值洼地。英联股份(002846,SZ)作为罐头易开盖行业的隐形冠军,近年来海外收入占比较大且增长迅速,格外值得关注。2019年中报显示,公司出口业务营收占比28.47%,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罐头易开盖一直是我们在海外销售最主要的产品,占公司出口产品比重的70%左右。”英联股份董事长翁伟武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

  英联股份发布重磅定增预案,拟新增40亿片罐头易开盖产能

  4月2日盘后,英联股份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5亿元,用于智能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据悉,该项目将新增多条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罐头易开盖产品的生产线,提高公司罐头易开盖生产能力,满足未来快速增长的下游市场需求,促进公司规模化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40亿片罐头易开盖的产能,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需求扩大的契机,进一步加大高毛利产品的供应能力,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完善战略发展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在产业内的综合市场竞争地位。该项目将为公司增加5.5亿元的收入和4500万元的净利润。

  业绩快报显示,英联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归母净利润近8000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2.91%、89.6%。根据年初国泰君安在研报中的预测,在没有考虑上述定增募投项目的情况下,2020年净利润将达到1.4亿元,若加上募投项目后,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8亿元以上,是2019年的230%以上。

  A股少有的消费、出口双重受益标的,上市以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英联股份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金属易开盖上市公司。根据产品应用领域划分,主要包括三类:干粉易开盖(用于奶粉、干果、鸡精等);罐头易开盖(用于食品、番茄酱等);饮料易开盖(用于饮料、啤酒等)。公司客户包括联合利华、雀巢、蒙牛、伊利、王老吉、飞鹤、娃哈哈、六个核桃等等。

  自2017年上市以来,公司业绩屡创新高,过去三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42.91%;归母净利润近8000万元、同比增长近90%;扣非净利润7821.3万元,同比增长109.04%。

  近期订单激增预期,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英联股份董事长翁伟武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海外疫情的大规模暴发,海外市场的罐头销量激增,很多地方超市基本被抢空。我们最近集中收到了一些新客户的询价订单,有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的,还有来自东南亚的,新客户的意向订单量都比较大。”

  在订单激增预期之下,英联股份近期密集接受机构调研。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高度关注。公司2020年一季度共接受6次投资者调研,在3月份更是受邀举行4场电话调研,涉及申万宏源、国泰君安、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国盛证券等多家知名券商及几十家公募、保险、私募等投资机构。

  从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公司海外市场开拓、市场竞争优势、未来发展规划等。据披露,公司2月份已经通过雀巢全球的认证,“以前基本供雀巢国内的奶粉和鸡精易开盖,后续将与海外雀巢开展商业谈判,未来订单存在增长潜力。”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