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铁建:拟分拆子公司铁建重工于科创板上市

2020-04-02 19:40: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4月2日,中国铁建发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根据《预案》,中国铁建分拆所属子公司铁建重工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面值为1.00元人民币。

  中国铁建明确,本次分拆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不影响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本次分拆完成后,中铁建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预案》指出,发行上市时间方面,铁建重工将在上交所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注册后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发行,具体发行日期由铁建重工股东大会授权铁建重工董事会于上交所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注册后予以确定。发行方式上,将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者中国证监会、上交所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

  发行规模方面,本次发行股数占铁建重工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且以相关证券监管机构批准注册后的数量为准)。本次发行不存在铁建重工股东公开发售股票的情形。铁建重工与主承销商可协商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铁建重工股东大会授权铁建重工董事会根据有关监管机构的要求、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和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求量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

  同日,中国铁建发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拆子公司上市的一般风险提示性公告》。中国铁建称,2020年4月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的议案》及其他与本次分拆相关的议案。

  来源:上交所网站

  中国铁建提示,根据《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如公司本次分拆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分拆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本次分拆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对本次分拆方案的正式批准、履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相应程序等。本次分拆能否获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