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调查报告:过半受访白领今年春季更加谨慎择业

2020-04-02 21:10:53 中国新闻网

  调查报告:过半受访白领今年春季更加谨慎择业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 (谢艺观)2日,智联招聘发布调查报告指出,在被问及疫情对跳槽是否有影响时,表示肯定的职场者占比66.24%,其中52.19%的白领会在跳槽时谨慎行事,9.77%愿意调低期望薪资,4.28%会对当下工作更加珍惜。

  同时,在回答“无影响”的白领中,“个体情况因人而异”与“疫情只是暂时的”为主要原因,这部分职场人对自我和大环境都比较乐观。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整体来看,求职行为在当下确实受到疫情影响,正在办理离职/入职的白领比例与更新简历的白领比例较去年均有所降低;有26.63%受访白领仍处跳槽“观望期”,该群体较2019年春季扩张7个百分点,面对不确定性,白领对待跳槽的态度也更加保守,虽有想法但还是暂时将计划搁置。

  报告称,由于职能的专业性与不可代替性较强,在从事研发与技术的白领中,对自身竞争力有信心的比例分别为9.04%与7.51%。市场/公关/广告与运营由于工作可以依靠网络正常推进、且较为灵活,业务所受冲击较少。客服、行政/后勤与财务技能单薄,市场中存量人才数量多、可替代性强,因此在疫情防疫时期对自身的竞争力缺乏底气。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季求职旺季,51.85%的求职者表示求职有些挑战,16.8%则给出了“非常难”的判断,二者合计占比较去年大幅扩张23个百分点。今年,白领在春季的求职信心指数由2019年同期的2.67下降至2.23,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是3.17。

  调查还显示,复工进展快的制造业求职者更有信心。从春季复工后的就业市场趋势来看,工业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无论在复工进度还是招聘需求上都较其他行业更加亮眼。

  而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与金融行业的白领信心受挫,这两个行业受到疫情的短期冲击更大。数据显示,与去年春季相比,服务业与金融业中积极找工作的占比分别缩减7.9与7.29个百分点。(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