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信证券2020年净利同比增34.73%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0.02亿

2021-04-02 09:42: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张燕征)4月1日晚间,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信证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16亿元,同比增长34.73%。

  国信证券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中国A股市场整体活跃,IPO募资额创下近十年新高。公司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等主营业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公司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收99.99亿元,同比增长48.03%;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收19.79亿元,同比增长25.49%;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收3.96亿元,同比上涨19.59%。不过,投资与交易业务稍有下滑,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9.09亿元,同比下降0.86%。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同日,国信证券还披露了一则《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信证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预期信用损失评估结果对各项资产共计提减值准备10.02亿元,对当期损益的影响占上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已超过10%。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国信证券共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3亿元;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2.87亿元;融出资金减值准备1.35亿元。应收款项及其他应收款项减值准备2.74亿元,其中回购业务款逾期预计不能全额收回,公司计提减值准备1.86亿元,为客户垫付的和解款预计不能全额收回,公司计提减值准备8636.42万元。

  官网显示,国信证券成立于1994年,前身是深圳国投证券有限公司。2014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目前国信证券旗下还拥有国信期货、国信资本、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等21家参股控股子公司。在全国117个城市和地区共设有55家分公司、177家营业部。

  从最新股权结构看,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3.53%为国信证券第一大股东,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和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公司的第二及第三大股东,分别持股21.25%和16.77%。

  截至4月1日收盘,国信证券每股报价12.11元,上涨1.25%,总市值1164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