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赵国庆:将注重普、惠、质协同发展

2021-04-02 18:31: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张燕征)“有关公司上市的事情正在健康有序推进。”4月2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国庆在2021媒体沟通会上透露。

  马上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国庆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今年1月8日,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官网公布,马上消费金融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1年1月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市场分析认为,若成功上市,马上消费金融或将成为A股消费金融第一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马上消费金融还公布了2020年成绩单。截至2020年末,马上消费金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2亿,累计交易额达5463亿元人民币,累计纳税32.88亿元;2020年交易额2047亿元,实现净收入76.04亿元,完成净利润7.12亿元,总资产524.84亿元,纳税7.85亿元。

  在赵国庆看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消费金融机构应坚持理性、审慎、稳健的发展理念,不盲目追求盈利增长,不做能力落后于规模的事。

  赵国庆强调,当下金融行业处于轻资产轻结构的变革时期,在合理使用金融杠杆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节约资本,这是整个金融行业应该共同思考的问题。在非接触金融服务趋势下,消费金融公司需要具备开放的平台型生态体系,才能打通金融机构、商户、用户之间的资源配置障碍,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消费金融公司以往单一、封闭的业务单元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依靠重资产、重人力的展业模式不仅成本高,而且容易造成风险积压。

  官网显示,马上消费金融是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从股权结构看,马上消费金融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重庆百货、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物美科技集团、重庆银行,分别持股31.06%、29.506%、17.264%、15.53%。

  “未来,消费金融行业将注重普、惠、质协同发展路线,聚焦轻资产的运营模式,马上消费也将通过市场化、差异化定价,匹配不同客群,不断降低成本、扩大覆盖面,严控风险,实现商业可持续的惠,同时完成背后全方位能力领先和高质量发展。”赵国庆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