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2020年美国进口中国商品比重增加

2021-04-02 21:27:00 新华网

  外媒:2020年美国进口中国商品比重增加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日前报道,2020年中国商品占美国进口商品总量的19%,占比居首。尤其在抗疫物资进口方面,中国商品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远超其他国家。

  报道援引美国普查局数据说,去年美国增长最快的10类进口商品中,4类主要进口自中国。

  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进口的口罩和一次性外科手术服分别增长约279%和170%。其中,83%的进口口罩为中国生产,三分之二的防护服来自中国。

  《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多年来,美国近半数进口冰箱和冰柜产自墨西哥,但到2020年这一比例降至43%。去年,美国专门用于储存疫苗的箱式冰箱进口出现爆炸式增长,其中近90%来自中国。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