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首相约翰逊预计今日解除隔离,英国人劝:再隔离7天

2020-04-03 07:27:05 环球时报

  首相约翰逊预计今日解除隔离,英国人劝:再隔离7天

  王逸

    英国首相约翰逊

  环球时报4月3日消息,因患新冠肺炎选择隔离和居家办公的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3日解除隔离,这让英国舆论炸锅。据英国《每日镜报》1日报道,首相府发言人确认,约翰逊有意周五结束在唐宁街10号的隔离。而就在当天,约翰逊还发推特给民众:“政府的意见是,待在家里,保护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挽救生命”。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指导方针规定,如果轻症患者独自居住,必须居家自我隔离7天;如果患者和同住的人都出现症状,全体居家隔离14天,“如果发热症状消失可恢复正常生活”。据英国政府建议,轻症和疑似患者只需待在家中,不需要住院治疗和进行检测。

  不过,英国医生、工党议员阿林·汗告诉天空新闻网,首相约翰逊应该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再隔离7天,完成总共14天的自我隔离,“我非常担心政府的指引与世卫组织不同步。世卫组织称,即使症状消失,也可能还有传染性”。他表示,约翰逊及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等政府官员暗示,他们将隔离7天后返回工作岗位,这真的让人担心。阿林·汗还认为,英国应该修改指导方针,以世卫组织为准,让疑似感染者统一隔离14天。

  对于约翰逊的做法,多数英国人表示不理解。有人表示“坐等首相进重症监护室”。也有网友说,让约翰逊当英国这艘大船的船长,“我们已经成了鱼食”。还有人呼吁约翰逊继续居家隔离,“你是首相,也是凡人,不要挑衅病毒。待在屋里,带个好头”。

  不过,据英国《独立报》2日推测,约翰逊可能在隔离7天后选择继续隔离。约翰逊1日在首相府内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状态不佳,首相府发言人承认约翰逊仍然“有轻微症状”。当被问及约翰逊是否会在周五解除隔离状态时,他的发言人一再拒绝做出保证,只是说:“我们将遵循准则……你可以放心。”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