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风险提示!这家注缴亿元“地方AMC”涉嫌伪造许可展业

2020-04-03 07:58:03 新京报

  风险提示!这家注缴亿元“地方AMC”涉嫌伪造许可展业

  4月2日,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辽宁金融监管局”)官方公号晚间发布公告,对一家注缴为1亿元的辽籍资产管理公司(即AMC)进行“风险提示”。

  据辽宁金融监管局的介绍,这家全称为“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在该局近期工作检查中,被发现其持有所谓批复文件《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辽金监复〔2019〕89号),经核实非辽宁金融监管局制作的政府文件,系伪造文件。并且,该公司以此为据开展不良资产的处置业务。

  辽宁金融监管局认为,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该局目前已将相关线索转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其责任。

  同时,辽宁金融监管局提请相关投资者高度警惕,避免资金受损,并依法依规进行维权。

  工商资料显示,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9日,至今仅7个月。其工商注册地址为辽宁省沈抚新区金枫街75-1号1501。经营范围包括:非金融资产管理;收购和受托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外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查查显示,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两位自然人持股,分别为董涛(持股比例为60%)与宋丹(持股比例为40%);实控人董涛名下只有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家公司,且同时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辽宁泽霖华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注缴为1亿元,但无实缴显示。

  记者 黄鑫宇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