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称俄沙将达成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创史上最大涨幅

2020-04-03 08:23: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原油价格当地时间周四创下纪录最大的日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宣布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且沙特官方媒体报道,沙特正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市场动荡。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进行了会谈,且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宣布削减石油产量1000万至1500万桶/日,两国表示愿意达成一项协议。

  路透的报道称,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每日减产量,尽管市场用这些术语来表达需求和供应。然而,要达成如此规模的协议,可能需要OPEC以外的其它主要产油国的参与。

  据沙特国家媒体报道,沙特呼吁召开OPEC紧急会议。华尔街日报称,沙特将考虑将日产量降至约900万桶/日,较4月计划产量减少约300万桶/日。

  布兰特原油期货飙升5.20美元,涨幅21.0%,收于每桶29.9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大涨5.01美元,涨幅24.7%,收于每桶25.32美元。

  布兰特原油价格盘中一度飙升47%,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大盘中百分比涨幅。美国原油的涨幅高达35%,为有史以来第二大盘中百分比涨幅,仅次于3月19日录得36%的盘中涨幅。

  不过,油价从高点回落,因为交易员们质疑俄罗斯和沙特是否真能就如此大规模的减产达成一致。

  据报道,尽管油价大幅上涨,但今年迄今仍下跌了超过一半。市场在3月初大幅下挫,当时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协议,沙特将产量提高至逾1200万桶/日,且在全球提供打折船货。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严重减少燃料需求。最近几天,美国原油价格多次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

  “问题将归结为,沙特和俄罗斯能达成一致吗?”报道援引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副总裁Gene McGillian说。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四对路透表示,美国尚不清楚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削减石油供应计划的正式细节,也不会要求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也参与协同减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