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瑞幸“自曝家丑”:盘中8次熔断,有人果断抄底赚超一倍

2020-04-03 10:14: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张澍楠)“以前1.8折买瑞幸咖啡,现在1.8折买瑞幸”。瑞幸咖啡2日夜间发布公告承认存在伪造交易行为后,网友如此评论。

  瑞幸咖啡(鸿坤广场店)中新经纬 冯方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日走访北京市大兴区宏福路的瑞幸咖啡(鸿坤广场店)发现,店内仅支持网上下单,不能现场购买。当提出要网上下单时,店员称目前爆单,要等很久。

  2日晚,瑞幸咖啡公告称,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约22亿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对2019年财年财报审计期间的问题展开调查。公告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发布更多关于内部调查的信息,并致力于采取适当的措施改善内部控制。

  美东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开盘暴跌81.6%,盘中8次“熔断”暂停交易。目前,该股已从此前收盘价26.2美元跌至6.4美元,市值仅剩16.11亿美元。受此影响,隔夜美股上百只中概股飘绿。

  此外,截至发稿,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停牌,停牌前跌54.4%,此前一度跌超70%,成交额逾2.7亿港元。据悉,瑞幸咖啡首席运行官、董事长和CEO均来自神州租车。

  在瑞幸咖啡股价暴跌之际,有人趁机抄底。“股龄”还不到1年的隆先生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自己当初买入不多,抄底瑞幸赚了114%,大约2万多美金(约合人民币14.16万元)。“昨天看跌得太多,果断抄底”,隆先生称,平时主要做短线,靠盯盘跟资讯汇总,然后就是果断跟心态好。

  隆先生供图

  对于抄底原因,隆先生表示,因为跌了85%不到10亿美金,瑞幸有3000多家门店,估计神州团队不会让它“挂掉”。“主要感觉能赚钱,毕竟恢复原价,就可以赚5倍,还有就是它的流通股很少,很好拉起来。”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瑞幸暴跌”已登上微博热搜前10。有网友担忧,“这对中国企业信誉造成了很大影响,从长远看不是好事”、“我剩的咖啡券怎么办”;也有网友称:“雪崩了没有一杯用券咖啡是无辜的”;另有网友力挺,“瑞幸挺好的啊!又便宜味道还不差”。

  新浪微博评论截图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投资瑞幸咖啡这样的概念性公司风险很大,成功的成长投资需要能预测新技术走向的专业知识,能预判新企业成败的商业眼光,以及能预知未来行业格局的远见卓识。没有多年摸爬滚打的细分子行业研究经验和强大的专业团队支持,投资者很容易陷入“陷阱”。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后续可能有三种走向:第一瑞幸咖啡将遭遇集体诉讼;第二瑞幸咖啡的相关负责人,不仅仅是目前抛出来的几个,都将面临被刑事调查,甚至起诉判刑的可能。第三,瑞幸咖啡或将被强制退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