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神州租车暴跌停牌 公司董事会主席是瑞幸大股东

2020-04-03 10:45: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3日,港股神州租车开盘后迅速跳水,盘中一度跌超70%,截至发稿,神州租车停牌,停牌前跌54.42%,报1.96港元/股,股价创历史新低。消息面上,神州租车大股东陆正耀亦为瑞幸咖啡大股东。昨日瑞幸咖啡证实公司伪造交易22亿元(人民币,下同),最终收跌75%。

神州租车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2月1日,瑞幸咖啡大股东为陆正耀,持股23.94%,而神州租车的第一大股东为陆正耀与郭丽春,持股29.76%。此外,神州租车董事会主席正为陆正耀。

  瑞幸咖啡昨日(2日)公告称,公司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

  据悉,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瑞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剑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从事了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建议采取某些临时补救措施,包括中止刘剑和涉嫌不当行为的雇员,以及中止与已确定的虚假交易涉及方的合同和交易。董事会接受了特别委员会的建议,并就目前确定的参与伪造交易的个人和当事方实施了这些建议。瑞幸称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包括针对不当行为个人的法律诉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归咎责任的刘剑与神州租车也有渊源。据了解,刘剑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在2008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神州租车车辆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收益管理负责人;2015年至2018年担任神州优车收益管理负责人;2018年5月起担任瑞幸咖啡首席运营官,2019年2月起任董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