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进口

2020-04-03 11:46:27 环球网

  日媒: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进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30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国内口罩供应处于严重不足状态。尽管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从中国进口防护口罩,但由于世界各国都在向中国采购,日本政府拟通过外交途径保障中国产口罩的进口。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订购了1500万只口罩,准备依次分发给全国医疗机构。其中,从中国进口的1000万只口罩已于30日运抵千叶县。目前,日本的口罩进口量为每周1000万只,日本政府计划从4月起将每周进口量提升到3000万只左右。

  据报道,负责进口的相关贸易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国家都在向中国采购口罩,因此很难维持进货量的稳定。此外,相关贸易公司负责人还表示:“中国国内也有着10倍于日本以上的口罩使用量,世界性的口罩短缺情况已经演变为各国的(口罩)争夺战。这次想方设法总算是到手了,甚至让人感觉是个奇迹。”

  为此,日本政府计划通过外交途径与中方进行沟通,以确保稳定从中国进口口罩。NHK称,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在视察口罩配送点时表示,“要优先确保医疗使用,也要整合增产,尽早(将口罩)送到消费者手中。”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