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可以办理个税汇算了,今天你退税了吗?

2020-04-03 13:31:09 新京报

  北京可以办理个税汇算了,今天你退税了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此前暂缓的2019年度个税汇算线上办理功能陆续开通。记者4月3日发现,北京已开通该项功能,即日起至6月30日,纳税人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远程办理。

  记者登录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常用业务下选择“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功能,按照提示选择“使用已有数据”并进入下一步操作,选择代扣缴单位后,页面会显示2019年度纳税人全年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费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的分项收入;同时显示包括60000元起征点扣除、五险一金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等税前扣除项。

  纳税人登录个税APP,首页选择“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页面显示该纳税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和税前扣除金额。

  系统会自动计算出纳税人全年综合所得的应纳税额,并显示此前每月预扣预缴的已缴税额,二者之差就是纳税人需要补退税的金额。

  系统自动计算后,显示纳税人应补退税金额。

  申报完成后,税务系统会进行审核。纳税人反映,退税一般在1-2个工作日进入纳税人银行账户;需要补税的纳税人可当即在系统内完成补税。

  纳税人申报完成,税务系统正在审核。

  多位已完成个税汇算的纳税人对记者表示,退税的金额从十几元到数千元不等;也有纳税人由于仅有工资薪金一项收入,每月预扣预缴时已完成实际缴税,因此不会退税也不用补税;另有纳税人表示由于自己在两处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每月预扣预缴时是分开缴税的,综合所得汇算后,“两笔钱加总纳税,补了600多。”

  需要注意的是,因未填报等原因导致2019年度没有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的纳税人,可在本次汇算清缴期间补充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同样可享受该项个税优惠。

  有纳税人告诉记者,自己补充填报了2019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中的租房信息,纳入税前扣除后自己被退了700多元税金。

  据了解,我国个税史上首次汇算清缴原定于3月1日—6月30日间进行,受疫情影响,线上办理的启动时间被推迟,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目前已有超过30余省市开通了该项功能,一直到6月30日,纳税人都可通过个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远程办理个税汇算。

  记者 姜慧梓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