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欧盟就未及时援助意大利道歉:我们本该团结一致

2020-04-03 15:23:15 参考消息网

  欧盟就未及时援助意大利道歉:我们本该团结一致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英媒称,欧盟委员会主席4月2日就欧洲在应对新冠病毒危机方面缺乏团结向意大利道歉,但承诺将在应对经济附带影响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在意大利,人们对欧洲应对新冠病毒引发的流行病的反应感到失望。首先,欧盟没有提供医疗援助;其次,北欧国家拒绝批准联合债券来降低复苏的成本。

  报道称,意大利极右翼的联盟政党质疑意大利是否应该继续留在这个27国集团内,就连坚定的亲欧洲派也对(欧盟)缺乏同情和支持表示震惊。

  在意大利,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案例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在意大利《共和国报》刊登的一封信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一开始,大多数欧盟国家关注的是它们自己的问题。

  她说:“他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这场流行病。这是有害的,且本可以避免的。”

  报道称,目前,欧盟争论的主要焦点是,意大利和其他8个国家要求代表所有欧元区国家发行“复苏债券”,从而为重建国家经济提供资金。预计这些国家的经济将陷入深度衰退。

  报道还称,到目前为止,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富有国家的保守派领导人,对与意大利等债台高筑的国家发行债券的想法感到厌恶。(编译/王天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